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受万福生科造假牵连 中磊所欲并入大信所

2013年04月09日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就在证监会宣布对万福生科案现场调查基本结束,已经立案调查其发行上市中介机构之际,万福生科审计机构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在为并入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做准备。

据媒体报道,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分所专业团队拟整体加入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保持公司外部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故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工作。

按照中磊所江西分所披露的上市公司客户名单,一些客户已经开始“变更”。此前,在绿大地案中,证监会作出了撤销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证券服务业务许可,拟对相关责任人员行政处罚和终身证券市场禁入的决定。但在罚单下达前,鹏城所选择了合并,被业内戏称为“弃庙而逃”,出事后换个马甲继续做。此次,中磊所似乎又在走这条路。

点评: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会计师事务所,诚信都是最重要的一项资产,如果无法做到对投资者诚信,那只有通过监管层的严格约束,以此来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信 会计师 万福 事务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