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归真堂称将把上市材料做扎实 环保组织望其体面退场

2013年04月10日 07: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吴敏

0人参与0条评论

归真堂称将把上市材料“做扎实” NGO称其应体面退场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 吴敏)此前因“活熊取胆”而广受质疑的归真堂药业公司的上市路近日再陷波折,公司日前被证监会“中止审查”。昨日,归真堂董事表示,企业方面需要更多的时间把(上市)材料做扎实。与此同时,此前反对归真堂上市的环保组织表态称,这是一场胜利,并希望归真堂选择“体面”退场。

公司处于静默期

4月3日,证监会公布了一批中止审查的拟IPO企业名单,归真堂在列。这也是自2011年2月归真堂意图上市曝光后监管部门披露的最新动向。此前,由于归真堂的产业包括“活熊取胆”,引发大批环保人士的强烈抵制,并演变成针对中国养熊产业的一系列社会事件。

昨日,对于“中止上市”的消息,归真堂董事张志鋆在接受《央广新闻》采访时做出以下三点回应:第一,归真堂上市广受社会关注,因此企业方面需要更多的时间把材料做得更加扎实。第二,在证监会规定的时间之内,归真堂可能会把这条报告递交给证监会。第三,鉴于归真堂养熊引流胆汁的做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欢迎任何人前往养熊基地参观,只需要出示身份证,登记即可。

归真堂公司方面则向本报记者表示,由于公司仍在静默期,不便回复更多。

动物保护机构表示欢迎

对于“归真堂中止上市”的消息,大批动物保护NGO(非政府组织)都表示了欢迎。

作为归真堂谋求上市期间主要的反对力量,AAF(亚洲动物基金)昨日表示“我们有理由乐观”。AFF8日还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归真堂三年上市路遭遇重重阻力,这说明在中国无论公众还是金融圈,都不支持活熊取胆。虽然这还不是‘终止审查’,但是在商业利益和动物权益的对决中,看来归真堂还是选择了‘体面’的退场。这是一场胜利,一场属于所有反对活熊取胆的人们的胜利。

曾联合72名知名人士致函证监会,反对归真堂上市的国内NGO它基金昨日发给本报记者的声明中称,“我们从归真堂上市遭遇重重阻力之中能看出政府及金融体系越来越多地关注民意的声音。我们更希望借此带来宣传上的正向影响,进一步促进动保立法。

“中止”非“终止”

值得注意的是, 昨日不少网友以为“归真堂中止上市”意味着归真堂被“踢出上市名单”。包括知名微博大V薛蛮子也说,“归真堂这个活取熊胆的企业终于中止上市这个笑话了。

但据记者了解,“中止上市”并非“终止上市”,目前归真堂仍在上市序列当中。 证监会此次披露的“中止上上市的公司名单中,除了归真堂,还包括中国邮政速递、中国建材这样的大型企业,以及京客隆这样的境外已上市的企业,一共107家。并非是这些企业退出了上市审核的行列,而是因为其他原因暂停审核,原因消除后将重回排队上市审核的行列。

昨日,一名保荐代表解释,“中止类似于排队中临时离开了,但位置还给你留着,解决问题随时回来。

证监会此前要求,上述中止上市企业在5月31日之前提交自查报告,随后证监会将对这批企业组织第二次抽查。

对此,它基金称,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

归真堂上市广受社会关注,因此企业方面需要更多的时间把材料做得更加扎实。欢迎任何人前往养熊基地参观。

——归真堂董事张志鋆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归真 上市企业 上市辅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