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禽流感专业险“重出江湖”

2013年04月11日 03: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安卓

0人参与0条评论

禽流感疫情再度肆虐,也给保险公司带来了新的商机。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华安保险获悉,该公司8年前曾经推出的一款专门针对禽流感的产品,如今再度受到市场关注。

据了解,该款名为“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的产品是华安保险于2005年11月推出的专门应对禽流感的险种,获保监会批准后推出市场即引发了社会关注,当时属于全国首创。在此后的两年间,华安保险共收到一万多份个人或团体投来的保单。

据华安保险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在支付100元保费后,一旦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便可凭保险单、身份证明和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诊证明获得保险公司20万元的赔偿。

但一位平安寿险代理人告诉本报记者,事实上并不需要专门购买针对禽流感的保险产品,因为住院医疗险和寿险产品都会涉及到相关的赔偿。

而上述华安保险工作人员则称,禽流感不属于意外伤害范畴,人身意外伤害险无法赔偿;同时也未列入重大疾病保险赔偿范围;住院医疗险、社保医疗保险虽也承担因治疗禽流感而产生的治疗费用,但赔付比例较低;而寿险承担赔偿责任的前提条件是被保险人必须死亡。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禽流感  保险  华安  赔偿  产品  专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