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归真堂IPO中止 两创投7650万或竹篮打水一场空

2013年04月11日 10:23
来源:南都网 作者:马建忠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日,主动中止IPO申请的归真堂再度引发各界关注,而对创投而言厉害关系更为直接。

依照此前公开的信息,鼎桥创投曾联合澄辉创投、鑫澳创投和几位自然人向归真堂合计增资7650万元。有分析就指,归真堂IP O一旦“体面”退场,此前重金押注归真堂的两家创投机构或将面临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的局面。

归真堂集体噤声

在接受央广之声采访,表明“中止审查”与“终止审查”不同,公司仍在积极筹备上市资料后,归真堂及其主要股东就集体对外噤声了。

南都记者昨日多方联系归真堂的总经理陈志鸿,但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代表创投方的鼎桥创投合伙人、归真堂董事张志鋆的号码也变成了“空号”

主营黑熊养殖、熊胆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归真堂,在2009年11月发布接受辅导公告,万联证券成为其IPO辅导方。

依照此前IP O资料,公司主要股东为邱荣辉(邱淑花的丈夫)、邱海东、邱丽琼等自然人和江苏澄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鑫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9月底,鼎桥创投作为基金管理人曾联合澄辉创投、鑫澳创投和几位自然人向归真堂合计增资7650万元。

由于“活熊取胆”模式引起动物福利的大争论,归真堂上市路遭遇重重阻力。

昨日,一直反对归真堂上市的亚洲动物基金张小海昨日就直言,归真堂IPO或将画上句号。“预计也就是体面地收场了,通常中止申请后,再申请的难度会很大。

重新申请过会不明朗

依照张志鋆4月8日给到媒体的说法,归真堂中止审查是因为其上市广受社会关注,因此企业方面需要更多的时间把材料做得更加扎实。

张志鋆还坚称,在证监会规定的时间之内,归真堂可能会把报告递交给证监会。

那么,中止审查后,补充材料再申请,获证监会批准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对此,多家券商的医药行业分析师昨日都不愿置评。医药行业知名基金经理姜广策则直言,归真堂主营业务与国际主流的动物福利相悖,预计不会有太多的资金追捧,“还是不上(市)为好”

依照归真堂的IP O计划,其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总规划面积为3000亩的养殖基地,把目前黑熊养殖规模扩大到1200头。

不过,在其IPO方案出炉后,就有网友公开表示抵制熊胆制品。张小海昨日亦向南都记者透露:“亚洲动物基金走访归真堂在国内的几十家门店,均发现生意冷清”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SO S求助创始人白一鹏此前曾向归真堂包括创投资金在内的股东发起敌意收购,不过,遭到江苏鑫澳创投和鼎桥创投的拒绝。江苏鑫澳创投经理徐宏智公开表示,公司也不会转让持有的归真堂股权。

鼎桥创投合伙人此前亦直言,其管理的基金投资归真堂主要是基于三个因素,一是熊的动物福利得到照顾,二是属于中药行业里最完整的产业链,三是药业是弱周期行业。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归真 创投 IP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