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人才信用服务中心成立 启动全国职场诚信指数调研

2013年04月11日 18: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林露

0人参与0条评论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中国人才信用服务中心成立暨中国职场诚信指数调研启动新闻发布会10日在京举行。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直透露,专业指数计划将在6月对外发布。

中国人才信用服务中心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与太和鼎信共同发起成立,以推进、研究会提升中国职场诚信度为使命的公益性专业服务机构,李直强调,该中心将与多家第三方服务机构一起研究、提升中国职场诚信度为使命的公益

中国人才信用服务中心受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指导,从政策指引的角度搭建中国职场人才信用评价体系,对企业、求职者及第三方服务机构提供职场信用监督及认证,明确企业招聘过程中的人才信用标准,核实求职者的信息,规范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服务标准,从而搭建完善的中国职场人才信用体系。

中国人才信用服务中心成立后将通过调研,收集研究相关数据并发布专业指数,供行业参考;通过指数结果与政策支持提出号召与倡导,并提供解决方案;结合政府、协会、企业、高校、第三方专业机构、求职者等多方力量,为打造诚信职场共同发力。同时会定期举办培训、研讨、发布专沙龙等活动,展示阶段性成果,提升社会对职场诚信的意识。

“现在很多企业用人喜欢通过熟人推荐,但这种方式推荐的数量很少。”李直说,调研当下职场环境与人才诚信现状、发布专业指数是中国人才信用服务中心成立后首要推进的任务。发布会上,太和鼎信CEO表示,作为本次调研的主要推动者,将充分发挥其专业性,为人才信用体系的建设获取指数信息,打造诚信职场是所有职场主体共同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职场 指数 信用标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