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延长退休填补养老金空账 中国需要110年时间

2013年04月12日 22:17
来源:中国经营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延长退休填补养老金空账中国需要110年时间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据财经网报道,2013年4月7日,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戴相龙在参加博鳌论坛时表示,养老金确有缺口,他建议延长退休年龄至65岁,来推迟养老金领取年龄。

2012年12月17日,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曾发布的《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2》显示,中国城镇基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空账额2011年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2.2156万亿元。

而根据2012年6月《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称:根据多位社保专家的测算,延迟退休年龄之后,每年可减缓养老基金缺口约200亿元。

那么由此估算,若以延迟退休来填补养老金的空账,中国公民需要花110年的时间。而2010年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0年中国三公费用为94.7亿,仅用两年便可填补养老金空账。

事实上,根据中国劳动保障部2010年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25707万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民工人数为3284万人,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23634万人。根据2011年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第六次中国总人口13.7亿来计算,养老保险的总覆盖率只有中国总人数的40%左右。

根据新民网4月11日发起的关于延长退休年龄的调查,有74%的网友表示反对,并称"应该考虑制度补缺"。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中国 养老保险 养老金 国家统计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