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邮票捣练图上市涨近两倍:业内称不太靠谱

2013年04月15日 10:37
来源:台海网 作者:张顺和

0人参与0条评论

台海网4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又一张名画跃上邮票之中。上周六,唐代名画《捣练图》特种邮票正式发行。该邮还是沿袭了近期新邮的一贯“作风”,散票很快就被厦门收藏爱好者排队抢购一空。而在二级邮市上,也出现了两倍左右的涨幅。

《捣练图》是唐代著名画家张萱之作,绢本,设色,宽37厘米、长145.3厘米,表现了贵族妇女捣练缝衣的工作场面,原属圆明园收藏,后被掠夺并流失海外。《捣练图》特种邮票以原画作品为蓝本设计,包括邮票一套3枚,面值3.6元;小型张1枚,面值6元。

昨天,导报记者从中山路集邮专卖店获悉,发行当天,凌晨就有人排队,并形成了数百人的壮观场面,该店准备的500套散票很快就售空,现在还剩下一些邮册。其中,套票+小型张+首日封的组合售价68元,而大版+首日封+丝绸封的组合,售价达258元。

而在二级邮市,《捣练图》也表现出新邮一贯发行即上涨的态势。其中,面值3.6元的套票叫价在6.7元左右,涨了近两倍,而小型张的叫价大约是13元,涨幅一倍多。

不过,有厦门业内人士对《捣练图》的行情并不“感冒”,在他看来,新邮支撑基础薄弱,起伏相当大,受资本和炒家操控的迹象明显。像前不久发行的《桃花》,面值13.9元的套票,发行初的行情价在15元左右,如今市价仅仅11.2元,已经跌破面值。而年初发行的蛇票也高台跳水,面值24元的蛇大版,开盘价曾高达358元,最高还冲破了400元,如今市价在140元上下,已经缩水达60%。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捣练图 桃花 作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