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投连险3月收益下滑 首季实现平均收益2.56%

2013年04月17日 03: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听

0人参与0条评论

华宝证券近日公布的首季投连险报告显示,2013年3月受A股市场震荡下行等因素影响,投连险账户回报率不佳,3月投连险各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1.37%;考虑到前2月投连险累计平均收益3.93%,第一季度投连险实现平均收益为2.56%。

2012年8月~2013年3月,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02%、-2.14%、1235%、-0.3%、-3.95%、6.46%、2094%、0199%和-1.37%。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3月份排名体系内的190个账户中,有75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其中,3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是国寿进取股票(5.04%)、其次是汇丰汇峰进取(3.74%)和生命精选股票(3.44%)。

各分类账户获得3月份单月业绩冠军分别为:中英指数型(单月收益5.68%,指数型)、国寿进取股票(单月收益5.04%,激进型)、招商信诺灵动A型(单月收益0.36%,混合激进型)、海康平衡型(当月收益0.45%,混合保守型)、泰康开泰稳利精选 (单月收益1.11%,增强债券型)、国寿文件债券(单月收益1.0%,全债型)、工银安盛安心(单月收益0.44%,货币型)。

华宝证券金融产品与创新团队负责人士表示,将激进型投连险月度平均收益率做等权重加权制作出激进型投连险指数,并将其与沪深300指数做对比,3月份激进型投连险指数下跌2.08%、沪深300指数下跌6.67%,截至3月31日,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于82.66点,调整后的可比沪深300指数收于46.73点。

险企投资人士在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货币及地产调控政策的加剧引起市场担忧,短期内市场或将以震荡为主,指数上涨有限。在权益投资方面,保持了较低的仓位。在债券市场方面,略有分化,通过优化固定收益投资结构,促进产品净值小幅上涨。

谈及后期投资思路,有险企投资负责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下阶段股票市场中性偏谨慎,或出现小幅的调整,短期内以结构性、主题性的机会为主。在权益性投资方面,依旧采取偏防御的投资策略,维持较低权益仓位;在债券市场方面,债市可能维持窄幅震荡,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维持较低的组合久期。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投连险 平均收益 激进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