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方基金换购门赔偿方案落定 每单位份额赔0.01277元

2013年04月25日 05: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0人参与0条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南方基金因为“换购门”一案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4799万元的罚单被称为基金史上最严厉处罚。昨天,南方基金公布了“南方开元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补偿公告”。

公告表示,补偿对象为4月10日在该基金登记机构登记在册的、因永泰能源超比例换购而造成损失的相关基金份额持有人。经确认,南方开元300基金2月25日至3月11日集中申购期间因接受永泰能源超比例换购而造成的相关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损失金额为4799.5万元,以受到损失的相关持有人4月10日持有的该基金份额37.59亿份为基准,每单位基金份额的补偿金额约为0.01277元。4月26日投资者即可查询补偿款项。

公开资料显示,永泰能源于2013年2月19日收盘后因重大事项开始停牌。该股于4月3日复牌,由于永泰能源在2013年4月3日公告的定增方案低于预期及2013年3月12日至4月10日沪深300指数下跌4.13%、煤炭开采洗选(中信)指数下跌5.6%等原因导致永泰能源大幅下跌,使基金净值表现偏离标的指数,引发投资者的质疑与投诉。

南方基金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3月初,一家持有沪深300成份股永泰能源大量股份的机构投资者提出以永泰能源股份换购南方开元300ETF。3月11日,按照不超过近期该股票日均成交量的50%接受了上述投资者持有的部分永泰能源股票。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基金净值 永泰 基金份额持有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