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强劲反弹 后市方向存争议

2013年04月25日 08:4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沈宁

0人参与0条评论

暴跌之后又见强劲反弹,期指围绕2400-2500点一线展开剧烈震荡。对于后市,分析人士存在一定分歧,在多数专家看来,市场做空意愿有所削弱,但短期市场方向仍不明朗,建议观望。

周三,期指午后出现一轮快速拉升,盘中表现强势。截至昨日收盘,期指主力1305合约收报2492.6点,较前日结算价上涨44.2点或1.81%。主力合约当日减仓524手至55373手,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上涨46.11点至2495.58点,涨幅为1.88%,沪指上涨33.78点至2218.32点。

中证期货研究所副总经理刘宾表示,昨日市场仍处于对周二两大压力因素的消化中,并出现了一定修正走势。“外资唱空中国更多是从心理层面形成压力,而对于汇丰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的下降,其压力持续性不大,在各大机构对二季度的预估数据中仍然没有太多的下调预期,相对一季度小幅改善仍然是主基调。

对于后市,刘宾认为,由于上周推动市场企稳反弹的三大新增资金渠道暂时没有新的进展,因此市场可能不会立即重启拉升走势,不排除继续震荡等待信息面明朗。期指市场昨日巨幅波动,多空博弈较为激烈,技术上还处于围绕2500点的争夺格局。“五一”小长假将至,震荡格局仍可能延续,方向选择或在节后逐渐明朗。

多数业内人士看法较为谨慎,认为市场更多表现为技术性修正。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称,隔夜美股收涨的刺激下,周三期指小幅高开,同时市场出现了一些利好消息,比如“国资委成立保增长小组,要求央企利润增10%以上”、“广州房管局否认限价新政”等,利好消息提振加之技术上超跌反弹需求共同催生了期指的回升。

“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引发市场对于政策利好的预期,但目前市场环境依旧偏空,同时期指处于空头格局,因此暂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陶勤英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从期指昨日盘面来看,期指的冲高回落伴随着持仓量的先增后减,表明这轮上涨由多头主动出击所致。不过多头随后的快速减仓也反映出市场做多信心不够坚定,反弹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多空主力总体均有小幅增持。其中,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多单1776手至63347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空单910手至76541手。

也有部分分析师看法逐渐转向偏多思路。格林期货分析师石敏认为,股指下跌空间有限,建议操作适度转守为攻。在她看来,股指周二大跌不具备可持续性,近期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的表现值得期待。由于目前地产板块及其相关行业和金融板块在沪深300指数中占有较高权重,地产和金融的企稳基本可以确定股指企稳的概率较大。

“从期指运行来看,多头能量在不断积聚。目前点位已经具有一定做多机会,我们建议操作上可以适度转守为攻。但由于长假影响,加之多头能量需要一个积淀过程,目前逢低试多依然需要控制好仓位。”石敏称。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期指 后市 方向选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