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暂停上市公司今回归 是否完成重组定成色

2013年04月26日 07: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黄群 王屹 ○编辑 孙放

今天,除S\*ST聚友外,最后三家获准恢复上市的暂停上市公司将携手“回归”。它们是\*ST朝华\*ST铜城\*ST金城,全部为深市主板公司。其中,*ST金城尚未完成重组,投资者应理性判断其风险。

*ST朝华*ST铜城脱胎换骨

据交易规则,三家公司恢复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不过,此番恢复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风险情况参差不齐,深交所提醒投资者应充分认识有关风险,理性作出投资判断和决策。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于*ST朝华和*ST铜城在2012年已完成重组,且经深交所审核批准,今日将对两公司摘帽,*ST朝华简称将变为“朝华集团”,*ST铜城也将变身“上峰水泥”

其中,*ST朝华预计,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盈利2500万-2800万元,主要得益于重组后优质资产的盈利能力;*ST铜城则披露一季度盈利254.40万元,上半年公司业绩有望达到5500万-8000万元。

而*ST金城则预计公司一季度盈利约2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破产重整,打掉历史债务,减少财务费用。公司尚未完成资产重组,且其重组能否成功仍具不确定性。根据公司《重整计划》,潜在实际控制人朱祖国(包括其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自重整计划获得法院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提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其合法拥有的优质矿产资产或*ST金城股东大会认可的其他优质资产,经证券监管机关许可后注入公司,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拟注入资产的评估值不低于15亿元,且至少包括朱祖国持有的恒鑫矿业公司全部股权,并同时符合证券监管机关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其他条件及要求。

未完成重组公司业绩不稳

据退市新政,沪深交易所在去年底前已对所有2012年前已暂停上市公司的“去留”作出决定。今年2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包括\*ST恒立\*ST生化\*ST关铝\*ST远东\*ST浩物\*ST中钨、*ST天发、\*ST大通、*ST路桥、\*ST武锅B,ST北生、ST宏盛在内的12家公司成功恢复上市。而\*ST创智\*ST炎黄则成为退市新政下首批退市公司。

不过,恢复上市对上述公司来说,仅仅是一个新的开始,其持续的盈利能力将接受市场的考验。由于一些企业尚未完成重组,自有的经营能力又差,因此2013年应加快重组步伐,将优质资产尽快注入。

2月8日恢复上市的12家公司里,绝大多数尚未完成重组的公司在一季度业绩出现亏损。其中,*ST恒立表示一季度公司将出现100万-150万元亏损;*ST天发预计一季度亏损约398.96万元,主要是子公司地产项目建设还在准备阶段;*ST中钨一季度亏损266.15万元;*ST远东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05.88万元。

此外,在证监会最新的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中,S*ST聚友的“举报核查”备注已消失,意味着公司已平安度过核查期,重组审核可以继续推进。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朝华 公司 重组 铜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