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盛:继续持有橡胶白糖空头头寸

2013年04月27日 03: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许盛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球宏观数据表现黯淡是最近两周金融市场的主旋律。一方面,继上周公布的中国一季度GDP远低于市场预期后,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从51.6降至50.5;另一方面,美国数据也让人失望,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为52.0.低于前值54.6和市场预期53.5;3月新屋销售虽实现增长,但增长幅度低于预期。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美两国加速扩张的希望正在减弱。而欧洲方面的情况更加不容乐观,德国和欧元区制造业进一步恶化,超出市场预期。德国4月制造业PMI从49下滑至47.9下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从106.7降至104.4月预期和现况指数也大幅走弱;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从46.8下滑至46.5,服务业PMI也低于市场预期和前值。

目前,虽然包括野村证券、瑞银、德国商业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大型投行都预测欧洲央行将在5月2日利率决议上降息25个基点,接受彭博调查的36位经济学家中也有21位持相同观点,如果欧洲央行降息,将对商品期价形成一定的支撑。但是,我们在糟糕的经济基本面上找到了橡胶期价跌破多年价格低点的理由,而白糖似乎也有补跌的态势,白糖1309合约在本周跌破了去年9月的价格低点,因此,继续持有在橡胶和白糖上建立的空头头寸,让利润充分增长,仍是我的首要选择。

(作者为全职期货操盘手,2003年起至2009年,总资产从5万元上升到2500万元)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欧洲央行 白糖 制造业 德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