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年增50% 中国财富管理规模达8.2万亿

2013年05月02日 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俊岭

0人参与0条评论

截至今年3月,中国财富管理已达8.2万亿元规模,理财规模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王岩岫日前在“2013中国网-普益财富管理论坛”上透露,我国财富管理已进入爆炸式增长时代。

如何规范和管理目前理财市场的不规范行为和问题,王岩岫称,监管层对国内理财发展做出了相关要求。首先,要求董事会、高管层对理财业务的战略定位和风险管理。银行董事会和高管层不能“只开车、不抬头看路”,要密切关注理财的各项风险。第二,要严格依法推动理财事业发展。第三,加强对理财业务的市场风险的管理。第四,加强对理财产品的适当性销售,加强投资者保护和投资者教育。最后,在新型通道类业务方面,银行理财资金通过各类金融机构的资管计划进行投资应做到依法合规、充分披露实际投资的各项最终标的物的资产种类和投资比例、严格管控资金池等。

“目前我国理财产品只占银行业务资产的5%,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王岩岫说,今后理财业务将是银行发展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中国财富 理财产品 财富管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