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柯达申请退出破产保护 拟以新公司股票偿付债务

2013年05月03日 03: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蒋佩芳

0人参与0条评论

日前,伊士曼-柯达公司(以下简称柯达)正式提交了退出破产保护的计划,如果计划获批,该公司无担保债权人可获得重组后公司总值22亿美元的股份。该公司曾在2012年1月提交破产保护申请。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郭凡礼表示,作为老牌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生产和供应商,公司更倾向于尽快重组、尽快投入生产,柯达与债权人极有可能在剥离资产、增发新股方面达成一致,“瘦身”之后将重点关注印刷设备、打印领域。

据了解,柯达于周二晚间向曼哈顿美国破产法院提交了上述计划,柯达将用新公司的普通股偿付所欠无担保债权人27亿美元的债务,债务收回规模约在16亿~22亿美元,第二留置权票据持有人所拥有的3.75亿美元债权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全部偿还。该公司欠退休人员的6.35亿美元将以重组后公司股份的方式偿还,当前股东的股票将被注销。柯达目前正就上述方案寻求法院批准,以便在6月份进行债权人投票。该公司预计将在第三季度退出破产保护。

郭凡礼表示,柯达曾经在短短10年间迅速占领中国60%的市场份额,连锁店达到9000家,而随着柯达近年来的没落,连锁店的数量大幅下降,经营状况不甚理想,若柯达能顺利“重生”,对于中国连锁店而言将是巨大的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破产保护 股票 柯达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柯达申请破产保护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