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女性是美国繁荣的关键 与美国未来息息相关

2013年05月03日 09:59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人早就说“妇女能顶半边天”,现在巴菲特认为看好美国的前景也是因为这半边天。

在5月2日发表的专栏文章中,巴菲特解释了为什么女性是美国繁荣的关键,提到女性与美国未来息息相关,他这样说:

女性是我们会做得很好的一个主要原因。

大部分情况下,美国取得这种成功只是利用了这个国家半数人才的才华。我们历史上多数时候,女性无论能力怎样,都被列为局外人。直到近些年,我们才开始纠正这个问题。

当变化与自身利益相冲突的时候,权力层自然会有抵触。商业、政治和宗教都有很多这种防御行为。毕竟,哪个高层希望多出一倍的竞争对手?

但有人认为变化是更大的敌人,这种观点甚至深深植根在一些人的心底,他们无法想象这个世界已经今时不同往日。

现在还有一种障碍:太多的女性仍然自己缚手缚脚,提醒自己不要展现个人潜能。

女性永远不应忘记,通常来说,一些有权有势的男士看起来志得意满,其实他们或多或少都像奥兹国的男魔法师一样虚有其名。你经常会发现,他们根本不是什么超人。(不信问他们的太太。)

我的男同胞们,这对我们有什么意义?为什么我们要关心有没有消除女性依然面对的障碍,还有那些扭曲的哈哈镜有没有成为垃圾丢弃?根本不要紧,我认为,这个伦理的例子本身已经很醒目了。我们不要再关注个人私利。

女同胞们,行动起来。美国越接近于充分施展全体国民的才华,美国生产的商品与服务就会越强大。

我们已经看到,让50%的国民发挥能力,我们可以取得什么成就。想象下,要是可以让100%的国民发挥才干,你就会和我一样对美国的未来怀有无尽的乐观。

顺便晒一下与时俱进的巴菲特,以下是他注册Twitter发的第一贴: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巴菲特 女性 Twitter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