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泰证券5月3日晨报精选

2013年05月03日 14:45
来源:中国证券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纬通信:为什么推荐手机游戏发行商?

手机游戏市场分为开发、发行和平台。成熟的运作流程是游戏发行商寻找到优质的游戏,发行商支付版权金或者最低收入保障,与游戏开发商签订代理协议;随后发行商利用自己丰富的游戏运营经验和完善的渠道资源将游戏通过平台商呈现在用户面前。其中,发行商的作用较为关键,在整个游戏产业链中起到承上启下的链接作用。

A股上市公司中并没有平台厂商,在开发商和发行商的比较中,我们更看好发行商:

1, 智能手机游戏行业处于爆发初期,上游游戏开放商数以千计,且多数都为5-20人的小团队。下游平台商数量众多,且较为分散。因此在这个初级阶段,发行商的价值至关重要。

2, 从风险收益的角度,我们也推荐发行商。手机游戏行业,挣钱的游戏数量不足10%,因此开发商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业。而且从行业(3:3:4或者3:4:3)的分成比例看,中小型开放商与发行商比没有任何优势。

3, 开发出一款成功的游戏的经验,在第二次开发中很难借鉴。因此,成功团队继续成功的概率不超过10%。但是作为发行商而言,一次成功的发行意味着两点:一、在市场上建立了优质的品牌,二次与下游众多的渠道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些资源都能够积累保存下来,对未来的发行业务都有很大帮助。

投资建议:北纬通信作为手机游戏发行行业的领先者,公司成功发行了“大掌门”数据持续向好,单月Android收入破千万。新代理游戏“大城小将”及自研游戏“末日之光”将在5月陆续上线,同时下半年将代理5-10款新游戏,新游戏收入有望三季度开始集中爆发。

在不考虑后续手机游戏收入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59、0.86和1.11元,对应PE分别为40x、27x和21倍,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后续游戏收入弹性较大,13年业绩向上弹性较大。

风险提示:手游行业竞争环境快速恶化,新游戏拓展不力。(华泰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行商 手机游戏 发行 行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