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直击巴菲特2013股东大会:现场将回答54个问题

2013年05月04日 14:52
来源:一财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伯克希尔哈撒韦2013股东大会于5月4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CenturyLink中心举行。在本届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接班人将继续成为投资者追问的话题,在回答提问环节上,巴菲特特别邀请公认看空而且做空伯克希尔公司的分析师。

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大赚49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B)4日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利润49亿美元,每股收益2977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比去年同期的32亿美元增长53%。

最新一个季度的持仓数据显示,巴菲特重点增持了通用汽车、IBM和富国银行等股票。并在保险、能源、工业品、食品等领域有并购动作,2月份以高达232亿美元完成对食品巨头亨氏公司的收购,近日又以2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金属加工工具供应商IMC剩余20%股权。

此外,伯克希尔5月1日宣布本周进一步减持约175万股穆迪公司的股票,价格介于59.93美元至60.94美元之间。经过本周的减持后,伯克希尔持有穆迪2670万股股票,占穆迪12%的股份,仍是该评级机构的最大股东。巴菲特对穆迪的投资始于2000年,是其长期的大股东。不过巴菲特自2009年7月开始陆续减持穆迪股份,他曾在年度致股东信上解释此举是为项目收购如伯灵顿北方铁路而筹集资金。巴菲特也曾公开表示,抛售穆迪公司股票并没有其他原因,只是其价格已经到了一定的位置了。

股东大会回答至少54个问题 首邀做空分析师对话

据介绍,此次股东大会依然通过来自财富杂志、CNBC、纽约时报三位记者收集股东问题,同时邀请三名追踪伯克希尔公司的分析师莅临会场,其中首次邀请“官方认证做空者”

与巴菲特以及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展开长达五小时的质询看空分析师,是来自对冲基金的道格·卡斯(Doug Kass)。64岁的卡斯正在公开做空伯克希尔哈撒韦,他坚定认为巴菲特管理的这家公司股价将会下跌。不过拒绝透露做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规模,只是称这次做空是一个“中等规模的头寸”,而且是在巴菲特亲自发出邀请前几天才开始建仓。巴菲特称邀请看空分析师会令整个问答环节更加刺激。

巴菲特及搭档查理·芒格回答会上提出的问题,是股东大会中最精彩的环节。“我和查理事先不会知道任何与在会上提出的问题有关的东西。”巴菲特表示,不会与大型机构投资者或分析师进行一对一交流,希望记者和分析师们将会提出一些好的问题,能够让股东们更加充分了解自己投资的公司。巴菲特此前介绍此次大会,将至少回答54个问题,三个记者和三个分析师每个人提问6个问题,现场听众提问18个问题。

巴菲特股东大会与赛跑购物混搭

在今年的股东大会召开日前后,巴菲特团队延续往年风格,为前来“朝圣”的股东准备了一系列参与活动,活动整合了巴菲特所投资的上市公司,可以在展会及各项活动上看见所熟悉的伯克希尔旗下产品。

在4日股东大会开场前,将举行伯克希尔第二届报纸投掷国际挑战赛,此活动是伯克希尔收购的报纸所推出的参与活动。巴菲特钟情报纸,曾表示“如果经营得好,纸媒完全可以在新模式下成为利润的源泉。”而当他还是一个13岁的孩子时,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正是“送报纸”

5日早上,将会举行“伯克希尔5公里”长跑活动,从CenturyLink中心开始起跑。巴菲特打趣告诉前来的股东,“遗憾的是,我不得不放弃跑步比赛,因为总得有个人来负责打响发令枪。

此外,除了各类竞赛之外,每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奥马哈盛会更像一个购物季。在股东大会会场相邻的展厅中,销售着来自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产品。根据去年的数据,在会议召开的9个小时里,卖出1090双Justin靴子(每半分钟卖出一双靴子),1万磅喜诗巧克力,102万把Quikut小刀(每分钟销售24把),5784双Wells Lamont手套。

4月30日周二到5月6日周一之间出示参加股东年会的凭证,还可以参加内布拉斯加家具商场举办的“伯克希尔周末专场”特惠促销活动,该项活动去年年会期间销售收入为3590万美元,创出历史最高记录。如果希望买到大件物品,巴菲特一定不会放过你,4日下午位于奥马哈机场东侧的Signature航空馆,展出伯克希尔哈撒韦下属的NetJet公司的私人专机编队。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巴菲特 股东大会 Quiku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