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解释投资美银:确是浴缸中想出来的 但这不重要

2013年05月05日 03:1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2013年“巴菲特2013年股东大会”于5月4日晚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CenturyLink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本届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午休时间结束后,下半场第一个提问的又是看空伯克希尔的著名空头卡斯(Doug Kass)。他质疑股神是否还像以往那样在投资前审慎研究,比如像投资美国运通就请了咨询顾问,而2011年50亿美元投资美国银行过程中,巴菲特承认自己在浴缸中觉得是一个好主意,然后就打去了电话。

巴菲特回答道,他始终对伯克希尔和公司的投资决策抱有同等的热情,“你必须对某些事情热爱才可能做好。如果你对所做的事情绝对热爱,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很自然的是,专注度将提高你的产出率。我投入了所有热情,虽然有时候看上去不明显。

他指出:“我热爱思考伯克希尔的问题,我热爱思考它的投资,我热爱评估它的经理人,我喜欢思考公司的业务,这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认为,说我们做事方式已有所不同,失去了专注和热情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巴菲特专门解释了2011年投资美银的细节,“的确这一想法是我在浴缸中想出来的,但浴缸不是问题最重要的部分。我最关注的是,伯克希尔的投资是否对公司有益。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伯克 巴菲特 希尔 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