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谈炒股经:不会通过数据来买股票 所以没买苹果

2013年05月05日 03:4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巴菲特2013年股东大会”于5月4日晚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CenturyLink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本届股东大会。

有投资者在股东大会上问巴菲特和芒格,挑选股票有什么标准和方法。

巴菲特指出:“我们考察企业的角度很简单,我们就是假设是否会有人看上它,然后向我们要求买下整家公司,买企业时大家都会想知道未来十年它会怎么样。

芒格则表示:“我们不知道如何通过数据来买股票。我们就知道伯灵顿北铁路公司在过去多年中都有竞争优势。我们不知道未来苹果会怎样。买股票你必须能理解这家公司及它的竞争地位。这些都不可能通过数学显露出来。

而对于短线和长线投资的问题,巴菲特指,如果一个投资者短线买入全美最老牌的20家大公司的股票,最后的结果会和买其推荐的5只股票一样。

他说,这首先决定于投资者。业余投资者的一个问题就是经常过于激动,在不对的时候激动。买长线,也就是那5只股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对于普通投资者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做有逻辑有赚头的决定,但他们往往沉不住气或者不自信。

芒格补充道,另一个关键是要认真学习这个公司,但一般人没这个资源和时间。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巴菲特 股票 投资者 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