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答中国投资者问:还没真开始在华投资新兴产业

2013年05月05日 04:1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巴菲特2013年股东大会”于5月4日晚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CenturyLink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本届股东大会。

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投资者向巴菲特抛出了关于自己投资的疑问。他请巴菲特谈一谈对新兴产业的投资,并问道,如果巴菲特在中国投资会选择什么产业和公司。

对此,巴菲特回答道,他还没有真的开始在某个特定国家准备投资新兴产业。“不管是中国还是印度,我们观察,但是并没有真的做什么。

巴菲特指,他不会在中国做其在美国做的事情,“我们不觉得那是我们的长处所在,虽然它听起来很诱人。” 

巴菲特的老搭档查理-芒格则补充道,巴菲特和他都不喜欢用国家来区分投资,主要还是看产业和公司。

巴菲特在中国新能源领域最著名的投资发生在比亚迪身上。2008年9月,巴菲特斥资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2.25亿股比亚迪股份,占比亚迪股份约10%股权;于09年账面获利逾91亿港元,增长超过500%。但此后比亚迪股价一路走低,不过据悉,巴菲特持有比亚迪一直未动。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巴菲特 中国 投资 新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