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巴菲特股东大会得到的6个心得

2013年05月05日 15:1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下午消息 《财富》杂志资深编辑Stephen Gandel周六撰文描述了巴菲特股东大会上遇到的提问以及他从中得到的六点心得。以下为文章节译: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周六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投资者、记者以及分析师向巴菲特提出的许多问题,问题涵盖美国所面临的挑战、美联储的量化宽松以及内衣,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鲜果布衣(Fruit of the loom)。我们从这次股东大会上学到了六件事:

1. 巴菲特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医疗成本的上升。美国经济把每1元钱中的17.5美分用于医疗,其它国家是8美分。巴菲特称,这是美国主要的竞争劣势。

2. 美国企业利润可能已经见顶,至少从企业利润占经济比重这一视角看是如此。他表示,企业的复苏让人惊叹,但失业率仍维持在高水平,这一矛盾仍将是公众讨论的焦点。但他认为国内生产总值将继续增长,因此,这一点并不非常坏。

3. 巴菲特不去Mt. Gox比特币交易所。他对比特币了解得非常少。巴菲特的合伙人芒格对于比特币是否能成为有实际操作意义的货币表示没有信心。巴菲特认为美元将在未来多年甚至永远是世界上的主要货币。巴菲特表示,“我们的490亿美元资金中没有1分钱投了比特币。

4. 巴菲特并不担心下一场金融危机,但芒格可能有点担心。巴菲特表示不担心银行为创造出下一个泡沫或破裂,他不会卖出所持有的富国银行、合众银行与M&T Bancorp,但他也承认多德-弗兰克(Dodd-Frank)法案以及其它新的监管条例令银行的投资回报率下降。

芒格则认为大银行的行为应该受到抵制,比如金融衍生工具市场过于庞大,衍生工具业务应该与传统银行业务分离。他表示,“大银行的财报很难看懂。

5. 巴菲特仍在为他对报纸业的投资进行辩护。巴菲特首次承认收购小报纸让他在税收上获得优惠。

6. 巴菲特仍看好美国前景。他表示,“我认为现在出生的美国婴儿要往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好的生活机会。”

[责任编辑:xingzw] 标签:巴菲特 美国 伯克 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