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每股可买一幢独栋别墅 伯克希尔股价冠绝全球

2013年05月06日 07:4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0人参与0条评论

受益于保险业务收益及集团整体的增长,伯克希尔哈撒韦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激增超过50%。受此推动,公司股价已飙升至近16.3万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在3日美股交易时段,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类股股价突破16万美元大关,也就是说买一股巴菲特股票的钱够在美国中西部买一幢独栋别墅,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最贵股票。与去年召开股东大会时相比,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每股价格已经涨了约4万美元,平均每天就上涨100多美元。而在巴菲特48年前掌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之时,股东只有12人,股价也只有19美元。此外,伯克希尔B类股股价也达到108美元。

伯克希尔股价之高令人咋舌,其主要原因在于巴菲特一直坚持不分红不拆股。在巴菲特看来,如果公司有更好的投资方向,就不应该向股东分派现金红利,这样做有利于股东价值最大化,也意味着巴菲特必须不断寻求新的投资。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巴菲特 伯克希尔哈撒韦 别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