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还没有真的投资中国的新兴产业

2013年05月06日 07:52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快报讯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于5月4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举行,“股神”沃伦·巴菲特和他的搭档查理·芒格再次重申了他们考察企业的观点,就是理解一家公司和它的竞争地位。

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投资者向巴菲特抛出了关于自己投资的疑问。他请巴菲特谈一谈对新兴产业的投资,并问道,如果巴菲特在中国投资会选择什么产业和公司。

对此,巴菲特回答道,他还没有真的开始在某个特定国家准备投资新兴产业。“不管是中国还是印度,我们观察,但是并没有真的做什么。

巴菲特指,他不会在中国做其在美国做的事情,“我们不觉得那是我们的长处所在,虽然它听起来很诱人。”芒格补充道,巴菲特和他都不喜欢用国家来区分投资,主要还是看产业和公司。

巴菲特在中国新能源领域最著名的投资发生在比亚迪身上。2008年9月,巴菲特斥资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2.25亿股比亚迪股份,占比亚迪股份约10%股权;于2009年账面获利逾91亿港元,增长超过500%。但此后比亚迪股价一路走低,不过据悉,巴菲特持有比亚迪一直未动。

巴菲特强调说:“我们考察企业的角度很简单,我们就是假设是否会有人看上它,然后向我们要求买下整家公司,买企业时大家都会想知道未来十年它会怎么样。

芒格则更直白地说,“我们不知道怎么根据指标来买股票。我们知道伯灵顿北方未来数年会有竞争上的优势,但是我们不知道苹果会怎么样。你必须理解一家公司和它的竞争地位,这不是数学能够揭示的东西。

-相关链接

巴菲特回应空头:为好公司支付大价钱不是错误

空头道格·卡斯此次受邀参加股东大会,他向巴菲特和芒格提了几个问题,以下为部分摘要。

1.关于最近伯克希尔的收购价格都比之前的要高,更高的价格使得收购的回报率比之前低,拖慢了整个公司的增长。

巴菲特:我们只会购买好的业务。有很多公司我们30年前应该收购的,当时看价格都很贵,但现在它们运作的很好。我们认识到为很好的公司支付大价钱不是错误。只要做就不会错过好机会。

2.巴菲特善于从不良资产中获得非凡价值,其继任者在面对这些机遇时,能否像他一样获得成功。

巴菲特:伯克希尔在混乱时期拥有不同寻常的资本,我的继任者在需要大笔资金的相关交易时能很快作出决定,这会使我们脱颖而出。介入不良资产并不是公司的主要业务。但在当时,介入这些吸引人的交易是很有道理的。

3.卡斯问巴菲特要1亿美元用来建立一个做空伯克希尔的基金。

巴菲特拒绝了卡斯。芒格说,“空头是一场游戏,对我来已经没有吸引力”。

分享到:更多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做空 股神 新兴产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