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开会伯克希尔股票作入场券 答投资者十问

2013年05月06日 10:57
来源:北京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5月4日夜,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美国中部小镇奥马哈召开2013年股东大会。

晨报讯 近4万名股东参加、开场短片大跳“江南Style”,美国中部时间5月4日,股神沃伦-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下简称伯克希尔)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再度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而伴随着伯克希尔股价突破了162904美元,今年的股东大会入场门槛也再度提高。

巴菲特股东大会的入场券是持有一股伯克希尔的股票。过去的12个月,伯克希尔的股票犹如坐上了火箭。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宣布,伯克希尔A股目前每股价值162904美元,创历史新高。如果在50年前以8美元买入一股伯克希尔的股票,那么现在该股已经累计上涨了20362倍。股价上涨的同时,该公司也跻身于世界第五大最有价值公司,仅次于埃克森美孚、苹果、微软和谷歌。

谈起伯克希尔今年一季度收益,巴菲特表示:“是不错的一个季度,但没有看起来那么好。”数据显示,伯克希尔第一季度净利润48.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2.45亿美元增长了50.75%。公司核心保险业务表现良好,来自保险及其他业务营收总共332.4亿美元,占总营收的75.8%,去年同期为282.89亿美元。比起对伯克希尔核心保险业务“良好,的评级,巴菲特认为该公司的其他业务堪称“出色”。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称,伯克希尔的铁路公司表现非常好,收益十分可观。“很幸运我们的铁轨附近发现了大量石油储备,这些石油可真长在了好位置。”来自铁路、公共设施和能源的营收共为84亿美元,占总营收19.1%,去年同期78.96亿美元。

伯克希尔是否还能继续跑赢大盘?今年83岁的巴菲特表示,如果市场继续像今年这样反弹,伯克希尔很可能结束连续5年跑赢大盘的局面。“这不会很快乐,但绝不会令我们受挫。”但接下来几年伯克希尔还有跑赢的机会。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今年89岁的伯克希尔副主席查理-芒格则表示,他可不担心,因为公司从长远来看将越做越好。

-十问巴菲特

1、继承人是谁?

巴菲特:我不会在此次股东大会透露继承人名单,但是继承人必须要保持伯克希尔公司的文化,并且比我有更多的激情、智慧和能量。董事会已经确定了继承人人选并已经达成意向。

2、美元在未来世界货币的地位会不会动摇?

巴菲特:未来20年看不到这个可能,再往后还不知道。但美国和中国在未来一段时间会成为最强大的两个国家。

3、开Twitter做什么?

巴菲特:还没想好,但我不想比任何人晚10秒获得信息。SEC允许上市公司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信息,但我仍然更看好旗下负责发布企业通讯稿的专业公司Business Wire。

4、怎么看比特币?

巴菲特:对此一无所知。490亿没有一分钱买过比特币!

5、为何钟爱报纸这一“夕阳行业”?

巴菲特:所买报业价格相对于盈利都很低廉,并有信心从中获得10%的回报率。

芒格捡漏:你的意思就是“报业是个例外”,但我就好这口。

6、为何不买苹果?

巴菲特:我们考察企业的角度很简单,我们就是假设是否会有人看上它,然后向我们要求买下整家公司,买企业时大家都会想知道未来10年它会怎么样。

芒格补漏:我们不知道如何通过数据来买股票。我们就知道伯灵顿北铁路公司在过去多年中都有竞争优势。我们不知道未来苹果会怎样。买股票你必须能理解这家公司及它的竞争地位。

7、会不会投资航空业?

巴菲特:航空业固定成本高,而且为了卖出最后的位子都打低价牌,属于劳动力密集型、资本密集型产业,是投资者的“死亡陷阱”

8、评价美联储的刺激经济行为?

巴菲特:我们处在一个完全未知的领域,现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约为3.4万亿美元,这可是很大一批证券。银行业储备头寸是惊人的,富国银行在美联储存有1750亿美元,而利率只有0.25%。这就是我们所创造出来的流动性,它们没有抵达市场,因为银行把它们都存起来了。这就像看一部好电影,我不知道结局因此将始终揪心。由于美联储的作为,我们已获益良多,这个国家也如此。

9、关于资产泡沫?

巴菲特:我不担心美国银行系统会成为下一轮泡沫的根源。

芒格捡漏:长期以来,在银行系统的问题上我都没有你乐观。

10、关于人生?

巴菲特:没有什么能比给伯克希尔公司添置一些家当更有乐趣,希望未来10年都是如此。

芒格补漏:一旦你要结婚时,你必须选择将最珍视你的人,剩下的人生你将倍受珍视。反过来,就悲剧啦。 

[责任编辑:sunyc] 标签:巴菲特 谷歌 Twitter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