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通证券5月6日晨报精选

2013年05月06日 10:52
来源:中国证券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海外宏观:忧通缩而非通胀

就业市场仍在渐进好转,这使得美国依然处于“就业增加—收入增长—消费回升”的复苏轨道。但受政府削减支出影响,私营部门的消费、投资均将受到冲击,我们认为美国2季度经济增长仍将放缓至1.5%。

与大众看法不同,我们认为经济数据改善不大,风险资产上涨更多反映对欧洲放宽紧缩的憧憬,但德国对放宽紧缩的意见存不确定性。

当前全球通胀均在近年低位,表明需担心的仍是通缩而非通胀。欧央行表态不排除负利率,但去年开始实施负利率的丹麦,其3月CPI 0.7%也是2010年以来最低值,表明负利率不一定能刺激通胀。原因在于负的是存款利率,只能刺激居民少储蓄,而贷款利率不可能为负,企业信贷需求不一定上升,欧元区目前信贷仍是负增长。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应非趋势,中国输入性通胀风险有限。

印度再次降息,传闻4月中国信贷突破7000亿,但我们认为目前货币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作用远小于对金融风险的推升,央行回购利率维持稳定表明货币政策维持中性,结构转型重于经济增长。(海通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利率 增长 海通 风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