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光大证券5月6日晨报精选

2013年05月06日 10:58
来源:中国证券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传播与文化行业:百度洽购PPS,网络视频行业整合加快

事件:

百度意向收购网络视频企业PPS,相关程序料已开展。百度旗下目前拥有百度影音、百度视频和在线视频网站爱奇艺三个影视平台,在完成收购后,爱奇艺将负责进行整合,合并后的公司仍叫“爱奇艺”,采取双品牌运作模式。据消息人士透露,爱奇艺通过百度收购PPS一事已经基本落定,收购金额约为4亿美元

网络视频行业又一重磅交易,提示行业洗牌加快

如果收购完成,这将是继去年优酷收购土豆之后,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又一重磅交易。收购将弥补爱奇艺在客户端和网络直播业务上的短板,爱奇艺以网页端正版影视剧内容见长;PPS则是一款网络电视客户端产品,收购后可能会改进客户端,或通过爱奇艺的正版影视内容植入 PPS提升爱奇艺品牌形象,或使用爱奇艺品牌推出全新客户端,整合 PPS 的直播资源,完善爱奇艺在客户端 P2P 技术和直播上的缺陷,形成更成熟的业务布局,加快实现新业务的盈利。我们认为,这一收购意味着网络视频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去年优酷合并土豆之后,搜狐视频、爱奇艺在腾讯视频这三家会成为视频“老二”的激烈争夺者。此次爱奇艺合并PPS,无论是流量还是收入都将成为国内第二大视频企业。以2012年的数据估算,双方合并后年营收将超过10亿元,仅次于优酷土豆。

变化仍将持续,目前的领跑者有望成为未来领导者

我们去年深度报告《网络视频:主流之路渐行渐近》、《网络视频:通往盈利之路》中的判断和预测得到了印证,经过去年以来的洗牌,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已经出现暂时的领先者,行业在破解集体的盈利难题方面,也逐步取得有益的探索。预计后续还将有行业的并购整合事件,同时,基于行业的集中趋势和竞争方向,现有的领先者已经具备更多的强项,未来从它们中崛起行业的领导者将是大概率事件,建议关注乐视网百视通。此外,网络视频行业通过并购整合,最终有望沉淀形成视频产业龙头公司,购买力和娱乐视听产业运营能力的提高,也有益于为视频行业提供内容的影视娱乐公司,包括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新文化华录百纳。(光大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网络视频 行业 爱奇 视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