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务农儿子做非执行董事长 有权驱逐CEO

2013年05月07日 10:52
来源:长江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长江商报消息霍华德·巴菲特获任伯克希尔非执行董事长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年会于当地时间4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举行。股神沃伦·巴菲特及搭档查理·芒格答股东问,成为其中最精彩的环节。

儿子将有权驱逐CEO

巴菲特在股东年会上还表示,他的大儿子霍华德·巴菲特有资格担任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而且他的儿子以后也不会管理任何业务。他将作为非执行董事长存在,负责确保公司不会分裂,而且有权力在必要的时候驱逐CEO。

巴菲特也表示,霍华德“没有兴趣”运营伯克希尔,但是总有这样的担忧,最后选择了成为首席执行官的人,结果被证明对公司是一个错误,“我们不希望任何人在未来把伯克希尔·哈撒韦搞成一个玩弄权术的地方。”“他是作为企业文化的保护者,他具有这样重大的责任。除了我的儿子霍华德,我想不出还有什么人更能够体会这样的责任来做好这个工作。”巴菲特说。

不会投资黄金 广投报业

对于投资方向,一向对黄金不感冒的巴菲特继续发表看淡金价言论。他再重申观点,即黄金完全无法重新创造价值,投资者只能期待有其他人能花更高的价钱买下它。

与此同时,巴菲特再度显现其浓厚的报纸情结。巴菲特称,所买报纸价格相对盈利都很低,而且即使其净利润下跌,仍有信心从中获得10%的回报率。资料显示,过去十几个月内,巴菲特斥资3.44亿美元,收购28家报纸,多数为地方小型报纸。

据央广报道

巴菲特“务农儿子”霍华德·巴菲特。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sunyc] 标签:CEO 驱逐 投资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