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要被“大流”卷走

2013年05月09日 01:05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汤姆·布瑞克

0人参与0条评论

投资顾问 汤姆·布瑞克

对巴菲特的迷恋可以理解,毕竟他很成功,而且随和。但投资者也应该意识到,他在玩的游戏和我们不同。做生意,他会第一个接到电话,也能得到最有吸引力的条件,我们则无法复制这些优势。

还需要记住,巴菲特的策略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尽管多数投资者被告诫要采用一个计划并坚持下去,但巴菲特先生的经历则说明,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条件意味着核心原则也应该被审视并进行必要的修改。

查理·芒格是巴菲特变化过程中的关键人物。这告诉我们一个很好的道理:听取其他人的观点很重要,而且巴菲特和芒格过去几年的对话已经让他们发展为从不遵从一个人的看法。

巴菲特说过,他对一项投资最喜欢的持有期是“永远”。在短期投资思维当道的时下,这是一种值得欢迎的背离。但是,你也不应错误地得出,巴菲特持有的任何东西都是值得拥有的。1990年许多投资者这样做,例如买可口可乐等公司的股票,因为巴菲特持有它们——尽管它们的估值从历史水平来看已经过高。结果确实不好。所以,不要专挑巴菲特的想法并预期它们一定表现良好。这不是效仿他的好办法。

巴菲特可以告诉所有人的最重要经验是:不要被“大流”卷走。例如,他一直愿意持有巨额现金,尽管利率处在极低的水平。而且他愿意与其他人步调不一致地长线持有以最终获益。但我们多数人这样做日子则很不好过。

本报记者 兰晓萌编译自《华尔街日报》 兰晓萌编译自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巴菲特 大流 投资者 瑞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