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显示:六成职场妈妈靠父母帮忙 过半选择晚育

2013年05月10日 09:43
来源:英才网联 作者:田亚迪

0人参与0条评论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做份满意的工作,当个快乐好妈妈是所有职场女性的理想,当家庭梦想和职业理想相互矛盾时,您又将作何选择?为此,国内知名分行业专业人才招聘网站英才网联(800hr)特别推出“母亲节特别关注:战职场Or做好妈”的职场大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关于孩子出生后如何照料这一核心问题,半数以上的职场妈妈选择了让父母帮忙照顾,自己坚持迎战职场。

61%的职场妈妈靠父母帮忙 52%的人选择晚育

父母帮忙,职场妈妈迎战职场不停歇

俗话说:“生儿容易,养儿难。”孩子出生后该如何照料,一定是职场妈妈们最为困扰的问题之一。英才网联调查显示,61%的人选择依靠父母帮忙照料,选择夫妻二人自己照顾孩子的占总数的16%,由于经济条件的制约,和对他人信任程度的限制,选择请保姆、找月嫂的人仅为8%。1%的人选择辞去工作,做全职妈妈。可见,新时代女性自我意识焕然一新,工作,家庭两不误才是他们的理想状态。

61%的职场妈妈靠父母帮忙 52%的人选择晚育

准妈妈们最难以忍受的是交通不便身体不适

怀孕坚持工作的准妈妈们,在职场中并不少见。本次调查显示,50%的人在怀孕期间最难以忍受的是,上下班的交通不便。早晚高峰时间地铁、公交过于拥挤,确实给孕妇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对此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表示,企业可以考虑为这些准妈妈们实行更加人性化的管理,比如错开高峰期上下班等灵活的考勤制度,为员工排忧解难,创造和谐的工作气氛。

61%的职场妈妈靠父母帮忙 52%的人选择晚育

过半职场女性选择晚育

24~28岁是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但是本次调查一半以上的人选择了在29~34岁要孩子。现如今,人们不着急结婚,孕龄也自然滞后。对于许多年轻的女性来说在年轻的时候,因为怀孕生子失去发展事业的机会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很多已婚女性由于忙于自己的事业而耽误了生养和教育孩子,她们往往在30岁以后才生育第一个孩子。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表示,如果工作上能放开手,职场女性最好不要错过最佳生育期,否则随着女性的年龄增大,怀孕的反应也会强烈,对胎儿也会有影响。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职场女性 晚育 Or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