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元跌破101关口

2013年05月11日 02:3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涵

0人参与0条评论

“安倍经济学”终于在外汇市场得到了应验。

5月9日,日元美元跌破100大关,这是自2009年4月7日以来的首次。跌势一直在持续。截至北京时间5月10日晚7点,日元兑美元下跌至四年半低位101.67。

美元兑日元今年已累计上扬16%。其间,美元兑日元曾两次逼近100大关,但最终都无功而返。此次5月9日的破百契机来自于美国劳动就业数据的好转。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口降至2008年1月以来最低,暗示美联储在降低失业率方面取得进展。5月9日的美联储理事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在讲话中强调,他本人对美联储无限制扩大资产负债规模的做法并不持完全认可的态度,并指出美联储当前的无限量证券资产收购措施(QE)对于社会经济的总体前景而言是弊大于利。

GFT Forex市场分析师Neal Gilbert称,“美元兑日元终于突破100日元的心理关口,起初对安倍经济学感到怀疑的人士将买进更多美元。

Gilbert表示,“我甚至不会在美元兑日元升至106日元左右之前考虑做空。106日元是几道回档位的交汇处,无论如何升势都有可能在该水准失去动力。

分析师认为,“安倍经济学”是压低日元的重要力量,安倍或许会把日元最近的跌势视为他在推动日本经济复苏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而5月10日公布的一系列贸易数据表示,不仅是外汇市场,实体经济也已经开始对宽松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日本3月贸易逆差为2199亿日元,预期逆差2740亿日元,前值逆差6770亿日元。因贸易逆差收窄,且转换为日元计价的海外收入获得提振。数据较前值大幅改善,同时也略好于预期。

这一历史性贬值的时间点正好发生在G7财长峰会前夕。行前各位财长的隔空喊话已预示,日本的宽松货币政策或将成为峰会的焦点之一。

5月10日晚间,美国财政部长 Jack Lew 在G7财长会议前称,尽管日本面临着严重的增长问题,但“日本应当在国际汇率公约的基础上行动”

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在行前发表讲话称,日本央行4月的货币政策宽松是出于国内经济目标,日本央行并未以汇率为目标,汇率是由市场决定的。

苏格兰皇家银行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表示,预计未来数月,一旦日元汇率停止滑落,同时日本资产价格停止上涨,那么通胀也多半会陷入停滞。因此,随着目标时点的临近,日本央行还有可能会采取更为剧烈的刺激行动。 Gib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日元兑美元 日元跌破 美元兑日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