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造假案殃及华林证券管理层

2013年05月14日 07:59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证监会对万福生科造假事件的处罚,不仅覆盖了全部当事方,华林证券也受到牵连。面对“撤销证券从业资格”的处罚,华林证券现任董事长薛荣年、总裁曾年生和总裁助理崔岭或将被迫离开华林证券。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在华林证券看到,该公司运转依然井然有序,内部员工情绪稳定。

华林管理层面临调整

5月10日,证监会在通气会上通报了对万福生科造假案相关各方的处罚措施。其中包括对平安证券原保荐业务负责人、内核负责人薛荣年、曾年生和崔岭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证券从业资格的处罚。该处罚也是第一次对保荐机构中非签字负责人进行的处罚。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中国证监会依法吊销执业证书或者因违反本办法被协会注销执业证书的人员,协会可在3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这意味着,薛荣年、曾年生和崔岭至少在3年内或将丧失从事证券工作的资格,类似于禁入市场3年。

“如果上述处罚正式生效,薛荣年、曾年生和崔岭不仅需要从华林证券离职,而且三年内还不能从事证券相关工作。”一位知名律师事务所证券诉讼律师说。

不过,这位不愿具名的律师也表示,目前证监会的通报还仅是预告,并不等于最终的处罚。即使正式处罚通知派送下来,当事人还有权提出行政复议,“处罚真正开始生效至少还有1个月的时间”

对于处罚一事,华林证券相关负责人以暂时不方便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不过,该公司一位资深投行人员称,处罚和华林证券没有直接关系,不过在万福生科案件中,对保荐机构的处罚似乎侧重于自然人而轻罚法人。

对于华林证券相关被处罚的人员是否会提起行政复议,华林证券投行部门另一位员工则称,不了解具体情况,但这属于个人行为,也是被处罚当事人可享受的权利。

华林证券运行井然有序

市场上的共识是,薛荣年毫无疑问是当前华林证券经营团队的灵魂人物,一旦薛荣年离职,华林证券发展前景将很难预料。华林证券多位员工向记者表示,当初诸多投行人员离开平安证券转投华林证券,亦是追随薛荣年而来。

随着证监会对万福生科造假案处罚措施的公布,市场人士对薛荣年去留问题,以及华林证券经营受到的影响有诸多猜测。不过,证券时报记者昨日在华林证券总部看到的情景是,该公司运营正常,内部秩序井然,员工整体情绪稳定。

有一位华林证券员工告诉记者,薛荣年、曾年生和崔岭目前还在正常履职,华林证券各项业务签批等流程依然正常运转。

另一位华林证券员工表示,薛荣年到华林证券一年多来,该公司发展迅猛,业务开展情况今非昔比,内部管理已相当完善,制度建设也比一年前更加成熟和健康。

据了解,华林证券现任管理团队和经营班子几乎全部来自平安证券。其中,华林证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荣年系原平安证券总经理,总裁曾年生系原平安证券总经理助理兼投行行政负责人,副总裁张晓芳系原平安证券人事行政部总经理,副总裁龚寒汀系原平安证券投行董事总经理。其他几位业务骨干如罗腾子、崔岭、林辉、方向生等亦悉数来自平安证券。

薛荣年及其核心团队加盟华林证券后,确定了以投行业务为主要业务的商业模式。

在2011年从平安证券离职当天,薛荣年甚至还感慨道:“今天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2011年12月30日,让历史记住,这是过去12年的终点,也是未来20年的起点,期待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华林证券 万福生 证券从业资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