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钟天铎书画作品展开幕

2013年05月15日 16:07
来源:新浪收藏

0人参与0条评论

钟天铎近照

山雨欲来

钟天铎近照山雨欲来

2013年5月22日,钟天铎书画作品展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中国当代画家》编委会主办、青藤书画艺术研究院承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协办,届时将展出钟天铎的30件书画精品。

钟天铎先生1943年生于苏州。少时以素描、水彩画见称于吴中,稍长则致力于传统书画,精山水、人物、花鸟诸画科,并雅善书法篆刻,尤擅鉴定书画文物。钟天铎曾从学于唐云先生,唐云先生评价其“绘事以写意韵为旨趣,尝博涉诸家,转益多师,于青藤、白阳、八大、大涤子、蒲作英、吴缶庐诸家。画家用力尤勤,能入其堂奥,学而善变,俱能得其精义,机抒自己出”。钟先生的书画的确注重对笔墨意味的表现和把握,气象正大:山水多取法石涛,兼参董其昌,在一片笔墨氤氲之中表现古意,气运神畅;花鸟取意海派诸家,善于大胆泼墨,再施以小心收拾,大气而不失雅致;篆刻风格别开生面,以秦汉为底,不为时人窠臼所拘;书法作品注重作品内在的籍蕴之妙,吸纳了秦汉石刻与简帛书法中的朴拙、大气而拙意十足又灵动十足。林散之笔赞曰:“有境界,有魄力,浑浑瀚瀚,自成丘壑”。钟先生在书、画见印的造诣有声于海内外,故其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展览,并应邀两度赴日本、三度赴新加坡进行艺术交流。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是目前全国高校最大的一座现代化多功能讲堂,秉承了北大悠久深厚的人文、科学传统,倡导自由的、年轻的文化理念。此次钟天铎在北京大学举办书画个展,旨从书画角度向国人展示水墨的魅力所在;弘扬北大秉承的自由、富有活力的人文理念;以良好的“学术”高度和“精品”意识,正确引导当代大学生的审美取向。此次展览必将为北大师生奉上一场精神文化的饕餮盛宴。展览将持续到5月28日结束。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钟天铎 书画精品 书画作品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