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来访回溯

2013年05月15日 07:44
来源:扬子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巴菲特过去三次中国行,影响力步步深入。他第一次来访中国,是跟比尔·盖茨一家的家庭旅行,没有任何商业目的。1995年10月,为时17天。从北京到乌鲁木齐、西安、三峡和香港等地,坐着火车穿梭中国大地。当时,中国股市刚起步,价值投资思想基本还没出现。

2007年10月,巴菲特二度来华,主要目的是出席哈撒韦控股的以色列IMC(国际金属切削)公司大连新工厂开业庆典。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他透露几个意思:卖出中石油是因为油价越过75美元;买股票不是要解决货币贬值问题;当时中国股市过热,正在出现泡沫化,其未来的升值空间不是很大。

2010年9月底,巴菲特再次结伴比尔·盖茨来中国,去了北京、深圳与长沙。他们在北京邀请50位中国富豪参加了一场“慈善晚宴”,二人此前在美国成功劝说40名美国亿万富翁公开承诺捐赠自己至少一半的财富。他还做客央视《对话》栏目接受陈伟鸿采访,扬子晚报亦独家打探到精彩内容和幕后花絮。(详见2010年10月15日《巴菲特解密投资不倒翁》)

[责任编辑:sunyc] 标签:对话 中国股市 2010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