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经济疲软商品全线重挫

2013年05月16日 04: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施海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受经济疲软、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商品内盘多数下挫,其中白银和焦炭分别以3.33%和3.24%领跌,其余棕榈油、豆油、焦煤、天胶螺纹钢、铜等品种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全日总成交量大幅增加57.1万余手至1861.5万余手,持仓量大幅净增15.5万余手至1324.3万余手,空方扩仓打压力度重于多方增仓吸纳力度,致使盘面呈现期价下跌、成交量大持仓量双双扩展的弱势格局。

分析认为,中、美、欧、日等经济体经济前景利空,对商品走势构成利空压制作用,致使商品中期走势易跌难涨。

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4%。CPI由3月环比下降转为4月环比上涨,同比涨幅比3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PPI由3月下降1.9%扩展到4月下降2.6%,4月PPI走势继续下探,由此凸显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这可能令市场更加担心重要行业的产能过剩局面。

美国方面,美联储已为QE3制定了退出策略,以结束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行为,同时保持自身灵活性并防止市场反应过激。同时全球诸多国家纷纷降息,凸显美元强势,由此对商品构成利空作用。

欧元区方面,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季调后预估显示,欧元区3月份零售销售再度小幅下降,因食品销售反弹为其他产品进一步下降抵消。考虑2月份向上修正,3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1%,这导致年率降2.4%,且较危机前贬值近6%。因1月份反弹,第一季度零售销售较去年第四季度平均值增长0.3%,后者季率下降1.5%,其中去年12月份降至10年来低点。在2月份下降0.1%之后,3月份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月率反弹0.8%,同时非食品销售下降0.5%,前一个月降0.7%。由此也对商品构成中性偏空作用。

(作者为兴业期货高级研究员)

[责任编辑:zhoukr] 标签:月份 销售 商品 万余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