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预算赤字预期大幅下降 美元指数升至近10个月来高点

2013年05月16日 04: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佳婧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有越来越多的好消息从美国传出,进一步确认美国经济正稳步走上复苏之路,美元指数已一路上涨升至近10个月的高点。而大西洋彼岸的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显示其正深陷经济增长乏力的泥潭。

经济状况的好转令2013财年美国预算赤字预期大幅下降。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5月14日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截至2013财年美国的财政预算将大幅下降至6420亿美元,较该机构今年2月份的预测值大幅下降了2030亿美元。而去年美国预算赤字达1.1万亿美元,这也是美国预算赤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有望低于1万亿美元。

CBO认为,强于预期的税收收入以及国有按揭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向政府支付的大额股息为预算赤字规模下降的主要动因,这也将美国提高债务上限避免违约的截止日期最晚延迟至今年11月份。CBO表示,若当前的财政减支措施继续延续下去,2014财年美国的赤字规模有望进一步缩减到560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6160亿美元。

美国高额预算赤字预期的大幅下降为美国经济稳步增长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撑,与此同时正有越来越多亮丽的经济数据从美国传出。美国商务部周一称,4月零售销售意外上涨0.1%,是美国经济保持增长的又一佐证,并使市场人士对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更加乐观。美元指数在消息公布后继续之前对其他货币的全线涨势,并在昨日伦敦交易时段升至85上方,为近10个月来的高点。

与此同时,昨日晚间大西洋彼岸的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却不甚乐观: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下降1%,显示欧元区经济已连续六个季度萎缩。作为欧元区核心国家的德国,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一季度GDP年率初值(工作日调整后)下降0.2%。低于市场预期的数据令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走低至1.29下方。

“下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令欧元进一步承压。”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美元的上涨正反映了两大经济体在经济增长上的明显差异。” 西

[责任编辑:zhoukr] 标签:美国 赤字 经济 欧元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