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融行业5月招聘:信托人才同比增长超四成

2013年05月21日 14:27
来源:英才网联 作者:田亚迪

0人参与0条评论

英才网联旗下金融英才网5月数据显示,金融行业人才需求总量平稳增长,与4月同期相比增长了4.7% ,信托类相关人才需求增长明显。

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2月末,中国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达到8.27万亿元,相比2012年末的7.47万亿元再度增长8000亿之巨。中国信托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验证了美国信托业权威斯考特的一句名言:“信托的应用范围可与人类的想象力相媲美。”公开数据显示,信托从业人员2010年平均薪酬逾30万元,而2011年增长至48万元。到了2012年,更是超过60万元,排在金融各子行业之首。

信托人才同比增长43.7%

金融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信托类人才需求同比增长43.7%,势头强劲。众多基金类企业都在招聘信托类人才,使得信托人才流动比以往更为频繁,随着基金子公司和券商资管“类信托”业务的逐步开展,基金子公司和券商资管两类机构纷纷瞄准信托公司的业务人才,不仅信托经理成为被挖脚对象,信托公司的研究人员也会接到“橄榄枝”

信托高层遭遇明争暗夺的案例层出不穷。据相关媒体报道,两家大型基金公司子公司近日均从信托公司挖脚并委以重任。其中,华润信托公司结构业务部总监被博时基金挖走,成为博时旗下子公司副总裁,和该总监一起被挖走的还有其在华润信托的助手。

尽管2013年信托业整体业绩依旧风景独好,但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提醒说:“信托行业正面临的种种不确定性。去年年底,四部委联合发文,规定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因承担公益性项目建设,不得通过信托公司直接或间接融资,加强对信托业的监管,反而放宽了期货、保险、券商等机构的投资范围,加剧了资管市场的竞争,令信托的固有优势受到很大冲击,信托业发展的不确定性陡增。”可见,2013年的信托行业如同雾里看花,想要投身于此的的求职者,仍需谨慎选择。

金融业多职位需求热度不减

股市、债券风波已经过去一段时间,期货市场稳步发展,债券经理、投资专家、期货交易类高端人才需求量增长明显。

除了理财投资,债券、期货也逐渐增大市场占有比例。有关数据显示,去年69家券商共承销1069只债券(主要为企业债、公司债、金融债),募集资金合计达1.38万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大幅增长92.6%。国内期货行业的发展更是不容小觑,市场不断扩大的过程中,其人才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去年期货从业人员总数为3605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人数为4037人,博士研究生 的人数只有115个,硕士及以上人员占总数的比例仅为11.52%;人才供需的总量与结构矛盾凸显,表现在行业人才供不应求,中高端人才缺乏;新型人才与复合型人才稀缺,固定收益类等新型人才及各类复合型人才短缺。总体上难以满足当前经济市场的需求。

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指出,模拟交易经验非常重要,金融类院校应该设置开放式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熟悉市场规律,这样也给应届生就业带来很大机会。

[责任编辑:zhoukr] 标签:人才需求 信托行业 人才供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