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名同学抱团创业 90后大学生成新蓉商

2013年05月21日 15:32
来源:成都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日,西华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创业团队 “微力科技”创业团队将组建公司成为新蓉商,其开发的AR增强现实技术正逐渐成为互联网新兴行业。

AR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技术,可以模拟真实的现场景观,综合了3D、影视、平面设计等技术,不仅能够通过虚拟现实系统感受到在物理世界中所经历的“身临其境”的逼真性,而且能够突破空间、时间以及其他客观限制,感受到在真实世界中无法亲身经历的体验。

大三生带20名同学抱团创业

21岁的“微力科技”团队发起人张天夫来自浙江,是西华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大三学生。

“从大一开始,我就与几位同学组团创业,帮一些企业和机构做网站。”张天夫说,偶然一次,通过自己加入的行业群,他接触到了AR增强现实技术,“这是个新的领域,没有导师,可以参考的数据和资料并不多。”为了学习技术,他和几位兴趣相投的成员常常工作到凌晨。

去年初,他领头的微力科技团队正式成立,主要从事AR程序后台开发、3D建模、影视后期、平面设计等。团队现有成员20名,分别来自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艺术学院的同学。

微力科技逐渐接到一些公司的商业项目合同,三泰就是其中之一。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2月中旬,张天夫与三泰经过了近3个月的谈判协商,凭借技术实力、优惠的价格和本地大学生创业团队这三点优势,双方达成合作,签约“AR增强现实云平台杂志发布系统”开发项目,三泰首批投入资金16万元。

希望AR技术融入成都百姓生活

“此项目能将杂志的信息无限量增强,通过手机端APP程序,在看杂志的时候将手机摄像头对准杂志图片,既能在其图片上立即显示出更多的平面信息甚至是视频、模型。杂志发布者也可通过简单易操作的人性化界面,就像网页输入信息一样,上传杂志图片与增强现实文字、视频等内容。”张天夫告诉记者,他和其他5位核心成员一起注册成立微力科技有限公司,他占股超过50%,成为CEO。“本月底就将完成注册,注册资金50万元,部分来自项目盈利,还有部分是借的。”张天夫说:“希望将AR技术与成都人的现实生活结合起来。不仅是杂志、报纸,还可以做立体博物馆,办活动等。

同样在大学时期开始创业,为《时尚芭莎》、《男人装》、《摄影之友》、《华夏地理》、《时尚先生》等时尚杂志做数字期刊的陈洪彬对AR行业非常了解,在他看来,AR作为一个新兴行业,也是一种基础技术,未来市场需求非常大,而供应方面却略显不足,尤其是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和产品质量过硬的企业并不多,行业整体缺乏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同学 AR 创业团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