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补偿基金认领人近6000 最多可获逾380万

2013年05月28日 06: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夏子航○编辑邱江

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补偿工作组传出最新信息,截至昨日,已有近6000名适格投资者与平安证券签署了《和解承诺函》。虽然工作组对目前的补偿金额总数讳莫如深,但据上证报记者了解,该总数已逾亿元,其中获赔最多的一位投资者将得到逾380万元的补偿。

工作组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强调,“如果是适格投资者,输入深圳证券账户、证件号码等信息注册后,即可登录查询到可获补偿的金额。”即每位适格投资者的补偿金额早已确定。同时,工作组再次提醒,6月11日为查询、确认和解的截止时间,适格投资者切勿丧失获基金补偿的机会。

据了解,自5月11日发布补偿基金成立公告以来,平安证券与基金补偿工作组已经先后发布3次公告,披露基金的基本情况、补偿范围及补偿金额计算方法等事项,并就投资者的具体问题做出了进一步说明。

平安证券的公告显示,5月20日至6月11日为查询、确认和解阶段,投资者可查询具体补偿金额,并通过基金网站完成对《和解承诺函》的点击确认;6月17日至6月28日为有效确认阶段,已确认《和解承诺函》的投资者可通过托管券商的交易系统或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发出补偿金额的有效确认指令;7月5日前,投资者可对补偿金额进行到账查询。

若申报不及时,适格投资者有可能丧失获基金补偿的机会。“投资者有异议可以和我们沟通,但计算办法还是以我们公布的为准。”基金补偿工作组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若协商不成,投资者可以拒绝和解。

按照公告的说法,如投资者确对补偿方案持有异议,或不愿接受补偿方案,可迅速做出选择,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损失补偿问题。

此前,尽管关于基金成立之日起60日内完成补偿的支付工作这一设定被部分投资者质疑时间过短、过于仓促,但基金大规模延期的可能性并不大。《基金成立公告》曾明确,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运作的实际情况延长基金存续期间,但最迟不超过2013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huh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