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假翡翠玻璃制作成本仅20元 与真翡翠价差3000倍

2013年05月29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进驻北京路广百黄金珠宝大厦。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美轮美奂的珠宝玉石及贵金属,在专家眼里全是“流嘢”。最离谱的一款假翡翠,玻璃制作成本仅20元,与同等大小真翡翠竟然价差3000倍。专家提醒消费者,买珠宝玉石及贵金属,记得索取检验证书或现场请第三方机构验明正身。

此外,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表示,近期的检测发现,部分千足金、足金首饰填充焊药过多,焊接位置纯度不足,导致首饰整体纯度不足。每少一克,消费者就损失300多元。

钻石消费方面,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还展示了4种产品,其中一种是真的,另有三种分别是玻璃、合成立方氧化锆、合成碳硅石。玻璃仅仅几分钱,而合成碳硅石仅仅是钻石价的1/10,合成立方氧化锆也仅20~30元。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翡翠 贵金属 珠宝玉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