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梅云堂藏张大千拍出3.3亿港元 25件仅一件流拍

2013年05月29日 09:31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大千《招隐图》最终以7180万港元拍出。顾博供图

张大千《招隐图》最终以7180万港元拍出。顾博供图

5月27日晚上,梅云堂藏张大千专场在香港苏富比艺术中心举槌,25件拍品皆以高溢价拍出,仅一件流拍,总共拍出3.3亿港元。

2011年,梅云堂藏张大千首场拍卖时创下了25件拍品6.8亿港元成交额的佳绩,张大千首嘉耦图》以1.9亿港元的成交价拔得本场头筹,并至今稳坐张大千作品价格世界纪录宝座。梅云堂主人高岭梅、詹云白伉俪与张大千相交甚密,并藏有大量张大千精品力作,本次上拍的25件拍品均出自高岭梅为张大千编制的《张大千画》一书。截至目前,梅云堂只有50幅画在市面流通。

当日,该场拍卖在万众瞩目中举槌,国内众多藏家也专程到现场参加拍卖。重要拍品《招隐图》是张大千于1966年创作的,最终以7180万港元拍出。曾经在张大千1956年法国重要个展中展出的《凤箫图》估价1500万至1800万港元,最终以7404万港元成交。该专场有19幅画作以高溢价成交,但是一幅估价200万至300万港元的《倚枕图》流拍。收藏家马德光亲赴现场,看到现场的热闹气氛后,他表示,想捡漏都没有机会。

对比梅云堂第一次拍卖6.8亿港元的成绩,本次拍卖似乎有些冷清,但在目前的市场已属佳绩。在拍卖前的预展中,香港收藏家黄贵权表示,此次的拍品很好,但是相比于上一次会稍有逊色。除此之外,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拍卖市场去年整体下滑也是影响拍卖结果的因素之一,但是相对于近两年的市场来说,本场拍卖的成绩还是很让人欣喜的。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梅云堂 流拍 拍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