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拍协回应钱钟书书信拍卖:希望尊重杨绛意愿

2013年05月29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5月29日电 近日,北京一家拍卖公司宣称将拍卖钱钟书、杨绛信件及手稿而遭到钱钟书夫人杨绛反对,并发声明称希望立即停止侵权,否则“会亲自走向法庭,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利”,此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9日电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回应称,深切理解并尊重杨绛先生的感受和反应,希望委托人能充分尊重杨绛先生的意愿。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表示,“我会深切理解并尊重杨绛先生的感受和反应。鉴于由此给杨绛先生带来的困扰,一方面我会正协调相关人士,希望委托人能充分尊重杨绛先生的意愿;同时,建议并督促当时拍卖企业积极融通各方,在法律的框架内,秉持杨绛先生一贯遵守的‘对文化的信仰’和‘对人生的信赖’精神,使问题尽早妥善解决。

据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站介绍,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由全国拍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从事拍卖或相关工作的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杨绛 拍卖 钱钟书 先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