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集团豪掷71亿美元 收购世界最大猪肉加工商

2013年05月30日 07:27
来源:郑州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最大猪肉加工商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FD)周三宣布,已同意接受中国肉类加工商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收购,交易价格约为47.2亿美元

包括史密斯菲尔德的债务在内,此项交易价值约71亿美元。

根据协议,双汇将为每股史密斯菲尔德股票支付34美元,较该股周二收盘价25.97美元溢价31%。截至周二收盘时,史密斯菲尔德市值约为36亿美元。

此项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一致批准,尚须获得史密斯菲尔德股东批准。两公司预计此项交易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双汇已承诺保留史密斯菲尔德现有的业务、员工及管理层。双汇集团创始人万隆称,这次海外并购的主体是双汇国际,而非双汇集团和双汇发展。交易金额为71亿美元,这包括股权加债权。万隆说:“71亿美元将是现金交易,来自我们的自有资金和国际银团。

不过,《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的报道称,收购协议需要美国境外投资委员会批准,史密斯菲尔德董事们对此表示担忧。按照协议,如收购因监管原因流产,史密斯菲尔德将付给双汇“反向分手费”。 本报综合报道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简介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 Inc.)成立于1936年,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养猪及猪肉生产企业,在全球12个国家开展业务。该公司此前公布的2012财年财报显示,净利润达到3.613亿美元,在2012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218位。

-相关新闻

生猪价格反弹缓慢

豆粕价格“逆势”大涨

近期,禽流感疫情稳中有降,呈现进一步缓和态势。我省猪肉价格下行趋势暂受抑制,鸡蛋价格连跌12周后首次反弹。不过,作为家禽和牲畜主要饲料的豆粕,近两个月内,涨幅惊人。

我省猪肉价格下行趋势暂受抑制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上周我省猪肉价格下行趋势暂受抑制。上周我我省猪肉零售价较前一周上涨0.04%。其中,鲜猪肉下降0.17%,精瘦肉上涨0.26%,五花肉保持稳定。上周我我省鸡蛋价格连跌12周后首次反弹。

春节过后,生猪市场价格不断下跌,加上禽流感疫情的冲击,一度形成消费恐慌。

省商务厅有关人士分析称,由于目前生猪供应依然充裕,加之入夏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市场供大于求的状况仍将持续,预计后期我省猪肉价格将继续低位运行。

豆粕期货两月内上涨一成多

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类期货强势反弹,豆粕领涨,其远期合约M1401触及涨停板。豆粕期货主力合约M1309最高上冲至每吨3427元,收于每吨3387元。4月8日,M1309合约最低价每吨3051元,至昨日收盘一吨涨了336元,幅度高达11%。

5月以来,随着禽流感影响的消退和禽畜饲料消费旺季的来临,前期采取低库存策略的终端需求方伺机逢低补库的心态较为明显,这将使豆粕价格更为抗跌。省内一家饲料厂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说:“几个大油厂联合起来都不发豆粕了,现在豆粕严重短缺。

猪肉价格回升可期

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一家小型养猪场的老板王先生说,近期豆粕价格上涨,饲料成本增加,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将会逐步回升,未来生猪养殖的补栏积极性有望提高。

事实上,全国生猪收购价格已经开始回升。据商务部监测,上周全国规模以上定点屠宰企业生猪收购价每公斤13.73元,比前一周上涨2.5%,涨幅比前一周扩大1.7个百分点,继15周连续下跌后转变为连续3周回升。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猪肉价格 史密斯菲尔德 豆类期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