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史密斯菲尔德被双汇收购全部股份 股价大涨28.42%

2013年05月30日 08:54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发展的控股股东双汇国际宣布将以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7亿元)的价格收购世界最大猪肉生产商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SFD. NYSE)的全部股份。

受此消息刺激,周三史密斯菲尔德股票大涨7.38美元至每股33.35美元,涨幅达28.42%。

按双方协议每股34美元的收购价格计算,较Smithfield Foods周二收盘价25.97美元溢价31%。双汇国际需支付总额47.2亿美元的现金,如包括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近24亿美元债务在内,此项交易价值约71亿美元。在并购交易完成后,史密斯菲尔德将从纽交所退市。

民族证券农业行业分析师刘晓峰表示,从大双汇角度来看,此次收购将对双汇有很大的提升作用。一方面,有助于双汇集团较好地保证其食品安全,从目前市场交易为主的模式转换为上下游一体化的模式,将对其经营结构和市场形象会有较大的正面影响;另一方面,从公司业务发展的角度看,将有助于双汇集团以较低的成本发展质量更高的中高端低温肉制品。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史密斯菲尔德 股价 股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