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将积极配合扎实推进财富全球论坛筹备工作

2013年05月30日 10:45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武虹剑、《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Andy Serwer)、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介绍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甘霖]大家上午好!2013财富全球论坛落户成都以来,四川省积极配合《财富全杂志,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四川已做好相关准备,热忱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四川地处中国西南腹地,历史悠久,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中国的资源大省、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改革开放以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尤其是进入新世纪,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四川经济社会取得了持续快速发展。2001年至2007年,全省GDP年均增长12%。2008年以来,四川战胜汶川特大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2008年至2012年,四川GDP年均增长13.6%,取得了历好于预期、领先全国、领跑中西部”的良好发展态势。2012年GDP达到2.38万亿元,居全国第8位,经济总量始终保持西部第一位。

四川是中国西部对外开放最为重要的窗口,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贸易关系,有9个国家在省会成都设立了领事机构,一批世界知名企业和现代产业扎根四川,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47家落户四川,其中境外企业有180多家。2012年,四川进出口总额、利用外资总额均居中西部第一、全国前十。四川正迅速崛起为中国内陆发展的热土,“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辐射西部”已成为广大投资者的共识。

举办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对四川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意义。四川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组织筹备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四川执委会,由省、市领导负责,下设7个工作部门,围绕“中国的新未来”论坛主题,全面推进活动组织、嘉宾邀请、投资促进、宣传推广、后勤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并主动、及时做好与《财富全杂志、国务院新闻办、成都市的联系与沟通,保证合作在轻松、愉快的环境和氛围中进行。一年多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当前,四川省正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成功抗击“4.20”芦山强烈地震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多点多极发展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以及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建设更加美丽、繁荣、和谐的新四川,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四川篇章。

朋友们,9000万四川人民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我们将借助财富论坛在四川成都举办的契机,以更加完善的机制、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更优的政务环境,向海内外各界朋友展示坚强奋进、机遇无限、充满活力和富有魅力的四川!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财富 财富全球 全球论坛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