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财富论坛在成都举办是对四川安全投资环境的肯定

2013年05月30日 11:12
来源:中国政府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武虹剑、《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Andy Serwer)、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介绍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Serwer

[中央电视台记者]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想提给甘霖副省长,另外一个问题提给苏安迪先生。请问甘霖副省长,第四次财富全球论坛在中国举办,也是第一次在西部大省举办,请问财富全球论坛会对四川省的发展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第二个问题请问苏安迪先生,这是第四次在中国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大家很关注的是能上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的名单,我们想知道近几年来中国企业在我们财富全球500强榜单上的数量有什么样的变化?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甘霖]四川省对《财富》杂志在成都举办这次论坛表示全力的支持,做了大量工作。财富论坛的举办,对我们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各个方面的确会有积极的影响。第一,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第二,对四川、成都提高国际影响力也很有好处;第三,我们希望有更多的500强企业以及其他的投资者能够在财富论坛之后借势进入四川,有更多的投资、有更多创业兴业的行动;第四,通过这个论坛也能够开阔我们的视野;第五,财富论坛正式举办的时候,离“4·20”芦山强烈地震不到50天,这次地震之后,部分海内外投资者对四川在5年时间内连续发生两次强震,产生了四川是否安全的疑虑。我想这个活动本身也是对四川安全投资环境的肯定。

因为从实际来看,这两次地震都发生在龙门山断裂带,它的活跃处在龙门山、鲜水河和安宁河断裂带这个特殊的地质构造区,这是一个特定的内陆山地区域。但是四川93%的其他地方还是非常安全的,尤其是四川盆地、成都平原,是非常安全的,2000多年的资料记载,这里只发生过两次5.0级略强一点的地震,6级以上还没有,所以成都平原是绝对安全的。所以通过这样一个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让海内外的投资者了解这些情况,对于大家到四川来进一步投资兴业创业发展,对四川本身的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

[《财富》杂志总编辑 苏安迪]在财富500强的名单上,中国企业的数量,我的答案非常地明确,在过去的数年之中,中国企业的数量一直是在增长的,比如说在1999年的时候只有10家中国企业上榜,而到了2012年就有76家企业。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这就明确体现了中国经济总体的影响力和总体的经济发展水平。在500强企业当中有76家中国企业,中国是拥有上榜企业第二多的国家,第一多的是美国。中国拥有的上榜企业的数量是可以和欧盟媲美的,超过了日本。今年的榜单我们还没有公布,过几个星期将会公布,预计中国企业的数量会超过76家。看到这么多的中国企业上榜,我是感到非常激动的,因为这体现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现在人们都在关注中国,中国的领导人、企业家以及中国的人民也在关注着榜单,关注着中国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财富 财富全球 四川盆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