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市长:将引更多世界500强落户

2013年05月30日 11:15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我想给葛市长提个问题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武虹剑、《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Andy Serwer)、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介绍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Serwer

[中国日报记者]我想给葛市长提个问题。目前已经有238家财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企业落户成都?

[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 葛红林]我想,我们主要是注重以下三个方面:第一,讲诚信,认真履行好合作的协议。诚信是成都的城市精神。在成都,不仅是地方政府,企业和市民当中都有着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这样企业就可以很放心地按照协议来开展生产和经营活动。第二,讲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当中的问题。因为我们的理念是:只有服务好已来的,才能吸引更多的。

第三,成都有我们一些工作的特点,我们高度重视推动本地的民营企业,尤其是高科技的民营企业,与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合作,一方面可以帮助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尽快在当地所在的区域建立它的价值链、产业链和供应链,同时也让本土的中小企业,包括一些高科技企业能够加快融入全球经济和加快技术进步,实现双赢。

[中国劳动保障报记者]请问葛市长,因为成都在全国城乡统筹发展的步伐当中走得是比较靠前的,您刚才也提到了,这次论坛的举办可能会促进500强企业跟本土的民营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的接轨,这对我们整个成都甚至整个西部的就业会产生哪些影响?

 [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 葛红林]世界500强到成都来发展,需要高素质、高科技的人才,实际上更需要高技能的技术工人。成都在2006年的时候就高度重视这个问题,我们在每个区市县都有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也可以说,由于我们重视了技能人才和技术工人的培养,这就成为世界500强到成都落户的很重要的原因。所以不仅要抓大学的教育,对西部城市来讲,可能更重要的是要抓技能人才的培养。这样也会有更多的机会,让那些农家子女能够进入到就业的职工队伍当中去。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财富 世界500强企业 技能人才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