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没钱没经验 大学生如何创业

2013年06月03日 13:57
来源:创业故事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没钱没经验,对于刚刚出生社会的大学生创业者,可说是最难的两点。最近,创业故事网与几位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代表一起,就这两点问题展开了讨论。首先,创业缺钱怎么办。创业离不开资金,不仅仅是创业前期的资金,后续的流动资金同样不可或缺,假如没有广阔的融资渠道,创业计划很多时候都只能是一纸空谈。如今的大学生创业者,融资渠道还是比较多的,银行贷款、民间借贷、风险投资、创业基金、自筹资金都是可行的。

然后,最重要的,还是经验,解决了资金问题,如果没有系统的计划和经验支持,那很可能会导致创业失败,后期还得面临还款的痛苦。对于经验,我们不求创业者一开始就能掌握很多,毕竟经验需要时间的积累,但一定要注意,留意四大方面的风险,即使没赚到钱,但也要保证创业之路能够坚持走下去。

风险一:选择创业项目不要盲目。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大学生创业者因为各方面的不足,在首次创行业的时候,建议选择启动资金较少、人手配备要求不高、风险较低的项目,怎样的项目符合这些要求,这就需要在创业初期做好市场调研,充分了解市场。

风险二:避免创业技能缺乏。一方面,大学生可以通过打工或者实习积累相关技能经验,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阅读创业计划书,快速融入行业,提高成功率。

风险三:避免社会资源不足。多参加社交活动,扩大自己的人际交往面,为创业积累人脉资源。

风险四:避免管理不适。除开以上技术资源方面要抓住,经营管理方面同样也要抓,开始的时候除了自己多学习外,也可以聘用职业经纪人来负责企业的日常运作。

如今,创业故事网的创业项目栏目已有上百种适合大学生和各类创业者的小本创业项目,很多都是富有创新意义的,我们不仅为创业者提供技术经营管理方面的经验,更培养你的创业心态,让你从大学生成功转型为一名合格的商人。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创业项目 大学生如何 创业计划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