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投资人眼中成功创业所需要的9种特质

2013年06月04日 12:51
来源:投资界

0人参与0条评论

创业活动现在是前所未有的热。身为一名风险投资人,一直有人告诉我他们想开间公司。

那些成功的创业者——最终成为企业家的人们都是一类人。经过将近28年的约见、合作和指导现在一些最厉害的创业者,我发现了一套能引领人们走向成功的特质。

没有普通的创业者,他们都是在某方面十分特别的人,而那些最成功的创业者们又是极其特别的人。无论是他们怎样达到目前成就的个人故事(也许是神童,或是克服困难的某种独特个性)还是他们明确的想要为了追求更好而改变事物的热情——这些创业者身上都会有我想要支持的某些明显的品质。

如果你有想法而且想开一间公司——你已经比其他人领先一步了。想要更进一步的话,我建议你把这9件重要“工具”放到你创业者身份的“工具箱”里。

1.拥有一个积极的动机

你一定会惊讶于来找我说他们想开间公司——且无任何想法的人数。这还不够。最成功的创业者有强劲的热情且必须要改变这个世界。我多次发现那些连续创业家有改变世界的渴望和如何去做的清晰远景规划。动机不能仅仅是对开公司带来的名誉和成功的渴望,这只能是一家糟糕的公司文化的基础,而且这家公司注定无法存活。必须要有的是他们将改变世界的远见、热情和信念。我可以给你承诺,如果你建了一间很好的公司,回报自然会来。

如果你没有想法或热情,那我的建议只能暂时在别人身上发挥作用了。学会如何驾驭一个工程团队,如何激励和管理人员,或者如何从概念到实施运作一个项目。能在他人身上做到这些的能力是难以置信的珍贵。(这句翻译的很别扭--原句Theabilitytodothisonsomeoneelse’sdimeisanincredibleluxury.)这也是你扩展人脉的机会(你真开公司的时候你会用到的)。

2.当他人看到混乱时你能看得到模式

我作为风投人的部分工作是在事情变清晰之前确定模式。我尝试在宏观层次看到事情真相并决定投资的正确方向。最好的企业家是那些在身陷混乱中不仅能看到而且能清晰看出市场模式的人。机会都是在其他人看到之前出现在这些显露模式中的。如果道路清晰的话,所有人都会去做。所以混乱是件好事。在混乱中,好的企业家能看到跟现在一样清晰的未来并推动他们去实现那个未来。他们是一群参与进来并完成“想象一个世界,那里怎样怎样“句式的人。

3.传染性地相信

一开始,真的是除了想法没有任何东西。所有创业者拥有的只是相信他们的想法是正确的信念。他们不能怀疑,一旦有,那么就没有人跟随他们。如果你脑子里有一丝一毫的怀疑,你就不会成功地组起一个团队让其他人跟你合伙,这些人从投资家到摇滚明星,他们已经有一个比跟你做工资还高的工作。你必须要给他们展示出你一点儿怀疑都没有,这个公司和这个团队一定会成功。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