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力保财富论坛空气质量 人工增雨等举措防污染

2013年06月04日 01:3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果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成都市政府对外公布消息,为确保财富论坛期间成都的主城区的空气质量,6月1日至14日期间,成都将开展人工增雨,企业限产或停产等措施,使得成都市的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指数AQI≤100)。

主题确定为“中国的新未来”的2013财富论坛,被成都市政府高度重视,在超过600位嘉宾以及各路媒体将于6月5日前后抵达成都之时,成都希望在空气质量、交通状况、治安等各个方面展现出良好的城市形象。

但这座西部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其空气质量并非一直以来都和经济发展速度相匹配。根据四川省环保厅的检测数据,2012年,成都市是四川24个省控城市中,空气质量低于国家二级标准的两座城市之一,另一座为重工业城市攀枝花市。

四川省环保厅表示,成都市主要问题在于可吸入颗粒物超标,同时成都还是四川省酸雨污染主要的集中区。

而除实施人工增雨外,成都还将采取六种举措防控空气污染。

来自成都市官方的消息称,6月1日至6月14日期间,成都市将强化扬尘污染控制,加大冲洗除尘力度,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冲洗除尘行动。一二圈层区(县)各类工地原则上停止土石方作业和渣土外运;严防各类露天焚烧,中心城区禁止焚烧垃圾和各类露天烧烤;强化工业污染源控制,对中心城区大气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限产或停产;强化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监管。

6月1日起,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的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原则上暂停营业和使用;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减少公车出行,6日至9日中心城区市、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员用车停用50%。

根据成都市环保部门估算,在部分工业企业按照要求限产(或停产)、中心城区和二圈层建筑工地停工以及公务车限行等措施后,6月1日至14日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2.5、PMM10的减排量分别为417.2吨、312.3吨、665.9吨、179.2吨、初步估计可使中心城区环境空气中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PM2.5.PM10的日均浓度分别降低约2.3微克/立方米、2吨4微克/立方米、21.2微克/立方米和14.7微克/立方米。

根据成都市环境检测中心站表示,通过采取上述控制措施后,初步估算PM2.5浓度可下降14.7微克/立方米左右,从而使得成都市的PM2.5日均浓度能够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此外,在四川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日前对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民调显示,在660份有效样本中,92.1%的川人对财富论坛的召开引以为豪。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空气质量指数 财富论坛 中心城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