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熊猫蜀锦邮票1000套邮册明天起“派发”全球

2013年06月04日 06:43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胡沛

0人参与0条评论

成都READY

《熊猫蜀锦邮票珍藏册》是全球首套集大熊猫文化、集邮文化、成都文化为一体,采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蜀锦织造工艺和丝绸印制工艺制作而成的文化精品,面向全球发行1000册。邮册收录了熊猫邮票四枚和熊猫小型张一枚,13枚以蜀锦织造工艺制作而成的熊猫蜀锦邮票。

为迎接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召开,展现“熊猫故乡”天府之国成都独特的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邮局获悉,经中国邮政批准推出《熊猫蜀锦邮票珍藏册》,面向全球发行1000册。而这也是邮政首度采用蜀锦制作熊猫邮票,是本套邮册最大的亮点。目前,这些产品将于明日起在成都市邮政局辖内各集邮网点销售,以满足论坛期间广大集邮爱好者和收藏者的购买需求。

熊猫蜀锦邮票展现“最成都”

据悉,《熊猫蜀锦邮票珍藏册》以“国家名片”邮票为载体,融合“熊猫蜀锦邮蜀锦邮两大“最成都”元素,以蜀锦熊猫邮票的形式生动再现大熊猫的盎然生趣、憨态可掬,是全球首套集大熊猫文化、集邮文化、成都文化为一体,采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蜀锦织造工艺和丝绸印制工艺制作而成的文化精品。

邮册收录了熊猫邮票四枚和熊猫小型张一枚,13枚以蜀锦织造工艺制作而成的熊猫蜀锦邮票,配以蜀锦制作的不同形态的13幅熊猫蜀锦图,全篇配以花鸟、竹类、祥云等图案相对应。整套邮册构思精巧、设计新颖,将蜀锦、丝绸、邮票完美地融为了一体。

更多集邮文化品宣传成都

作为献礼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集邮文化品,邮册从策划构思到设计定型历时近一年,经过层层把关,精心制作而成。同期,成都市邮政局还推出了一批以“成都财和“熊猫”为主题的系列集邮文化品,包括《记忆成都文化珍藏册》《蜀之韵珍藏册》《方寸世界看成都》《武侯祠奏折》《熊猫异型邮折》《熊猫邮折》《熊猫明信片》《成都卡通明信片》《成都传说纪念封》等。这些产品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成都的古蜀文明、社会民情、文化艺术、自然景观和人文胜迹等内容,既是内涵成都历史人文、自然景观和社会风貌等方面的收藏佳品,又是推介成都走向世界的图文读物和宣传名片。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熊猫 蜀锦 熊猫邮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